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新华时评:时代会铭记心怀人民的赤子

2021年09月01日1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8月30日电 题:时代会铭记心怀人民的赤子

新华社记者梁军

短暂两年光阴,从大企业的一名中层干部到甘肃省华池县挂职副县长,邱军成了异乡百姓牵挂在心的“父母官”。2021年1月8日,年仅39岁的邱军同志因病不幸逝世,离开了他满腔热爱的老区热土。

斯人已去,人们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淡忘这位帮助他们走向小康的好干部。上任第一个月,邱军就走遍了全县15个乡镇、75个行政村,访问了200多户贫困户。他挂职老区的每一天都用于工作,在乡间踩下的每一个脚印都踏踏实实。

两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山村脱贫的基础越夯越牢,致富的产业越来越实,老百姓不断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能。即使倒在了病床上,他仍然一心嘱托干部要把兴办起来的富民产业做大做强,早点把产业分红发到群众手里。他用行动为革命老区的小康生活画下绚丽一笔,更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心系群众的大爱。

出身农村,邱军深知革命老区群众躬耕之苦。他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工作方向,双脚扎根基层,与天地苦斗。“他的心里呀,全是扶贫”,地方干部的话道出了邱军一心为民的心声。有了情怀,就有了力量。

这种力量,体现着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时代要求,彰显着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更源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守。正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数基层干部以满腔热血投身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中,汇聚起推动进步的磅礴力量。

时代呼唤赤子心。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见贤思齐,把个人前程融入时代征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担当为笔,用情怀作答,向时代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时代楷模”邱军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