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永远跟党走(党员论坛)

2021年08月31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冲锋在前是本色

谭植华

我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从医23年来一直从事急危重症的救治工作,因工作岗位特殊,深知生命可贵,也更加懂得身上肩负的职责。2020年2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战斗的日子永生难忘,我和同事们严格执行诊疗方案,严把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关,科学规范开展救治工作,率先实现了病区患者清零。

冲锋在前是党员本色,救死扶伤是医者天职。作为一名党员医生,我将一如既往专注于提升业务水平和技能,时刻做到听党召唤,做一名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安全卫士。

 

靠实干赢得认可

桑君秋

2019年,组织派我到村里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面对新岗位新环境,如何才能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我花了一个月时间,挨家挨户走访了全村152户人家,与村民聊家常、谈发展,笔记记得越来越充实,村情也摸得越来越清楚。然后就是扑下身子干,修道路、通河道、抗疫情,多方筹资购买联合收割机……在一件件实事中,群众对我的工作越来越认可,我也逐渐融入到村里这个“大家庭”中。

驻村经历给我一个深刻的启示,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必须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走好群众路线,与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如此才能无往而不胜。

 

在热情服务中长本领

庞利鹏

我是一名国企基层员工,本职工作就是服务群众,时常要与群众打交道。为群众办实事,我们是专业的。我和同事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为辖区10多位孤寡老人、残疾人提供日常服务。我们在服务对象的手机上设置了快捷键,让他们随时随地可以第一时间找到我们,还利用互联网技术研制出便民服务小程序,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从最初的不熟悉,到现在见面主动打招呼,我在用心用情服务中既增长了工作本领,也赢得了群众信任。基层琐事虽然多,但只要时刻做到心中有民,就能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

 

群众口碑是最好成绩单

张丽珍

刚刚进村帮扶时,为了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我抓紧时间学习当地语言,用心揣摩语速、语调、发声要领,利用进村入户搞调查的机会,在田间地头找感觉、在大榕树下拉家常。我的地方话很快大有长进,与当地群众交流更加顺畅,还用当地话给村里的老党员讲了一堂党课。

如今,我们公司帮扶的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摘帽。回到曾经帮扶的村落,看到路两旁荔枝、龙眼满枝,有机蔬菜、瓜果生长旺盛,老乡们脸上洋溢着笑脸,我心里比什么都高兴。大榕树下突然传来一句“瓦爱噜”(黎族话:我爱你),我的眼睛湿润了。群众的口碑,就是我工作最好的成绩单。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31日 19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