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江苏盐城构建市委常委“10+2”常态化挂钩联系工作体系

严祖山

2021年08月27日15: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盐城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伟大号召,按照“广覆盖、沉一线,抓关键、促全面”思路,构建市委常委“10+2”常态化挂钩联系工作体系。

坚持领导带头,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市委常委带头行动,下移工作重心,每人在所联系的县(市、区)中,挂钩一个镇(街道)、蹲点一个村(社区)、联系一个园区、推进一个重大项目、服务一个重点企业、关爱一户困难家庭、扶持一个创业大户、结对一个劳动模范、结交一名党外人士、治理一条河道,利用周末时间,常态深入基层一线,以对各种个案的深度解剖分析,促进对面上情况的精准把握。在此基础上,讲好一堂专题党课、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等共同参与,排定370个挂钩联系对象,示范带动全市各层各级干部改进作风抓落实、沉到一线办实事,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

厚植为民情怀,将“急难愁盼”变为“拍手称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脚板感知群众疾苦,用真心赢得群众信任,坚持做到“三进三问五个好”,即身子走进基层、思想走进群众、工作走进实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切实把新思想宣传好、社情民意了解好、群众困难解决好、矛盾纠纷化解好、基层组织建设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眼前的急事、可感知的小事抓起,编排出健身路径建设、破损道路维修、老旧小区停车位划线、新建电瓶车车棚等110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小确幸”,积累起美好生活的“大幸福”。

聚焦发展要务,用“埋头苦干”书写“强富美高”。围绕贯彻“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总体要求,对标省委对盐城发展的具体定位,市委常委带头挑重担子、扛重活,带头树立拼抢意识、争先意识,带头比发展拼干劲、比办法拼能力、比服务拼担当,帮助分工联系县(市、区)进一步排查找准制约本地区改革发展的短板弱项、推进治理现代化的薄弱环节、影响安全发展的风险隐患,在推动发展上把脉开方、在破解难题上担当作为、在狠抓落实上见底见效,以“点”上各项工作提标创优推动“面”上事业发展提质增效。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