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

2021年08月20日16:11    来源:旗帜网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3次会议,专题研究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会议听取了9个责任司局关于10个重点项目的进展和下一步打算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检验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部党组对此高度重视,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多次在各种场合对办实事作指示、提要求。

会议强调,驻部纪检监察组把监督推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点项目,全程监督项目实施,重点看态度、看措施、看效果,督促做到想透、说清、干实。各责任司局按照“可感知、可量化、可评估”的要求,持续推进办实事重点项目,切实取得群众满意成效。

会议要求,各责任司局要按照各自方案,认真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年底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按月推进、调度和总结,合理设定阶段目标,拿出具体管用的举措,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二是将9月份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推进月,开展经常性实地调研督导,了解具体情况,形成调研报告;确定一名联络员,盯紧抓实重点项目;加强与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汇报沟通,有关情况要及时报驻部纪检监察组。三是注重收集典型案例,积极挖掘和总结办实事项目实施过程中,群众身边的鲜活小事、实事,找到关键案例和典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做到以案说事、以小见大。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和媒体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宣传报道办实事项目成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