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形成独具风格的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

——“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理论研讨会述要

本报记者 郑延冰

2021年08月13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南开大学主办的高校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座谈会——南开大学专场暨“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理论研讨会最近举行。

与会者指出,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必须全面系统地总结提炼概括中国理念、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努力形成独具风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高校社科界是创新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力量,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学理化研究阐释;扎根中国经济实践,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高质量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从经济学视角更好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13日 09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