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江苏镇江:“两红一优”赋能发展

2021年08月06日08: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镇江讯 (通讯员 镇组轩)今年以来,江苏镇江市紧紧围绕推动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组织红、党员红、环境优”的良好发展生态,持续为高质量发展强“红色引擎”、注入“红色动力”。

组织红,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成立第一批16个功能型党支部,持续深化“支部帮办解决、牵头单位协助解决、市招引办帮办交办解决和市领导高位协调解决”机制,全力为项目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推进解决重难点问题10余个,有力推动相关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党员红,把成绩写在大地上。聚焦“镇合意”服务品牌确定的17项指标、90项任务,由市发改委牵头,全市组建18支“镇合意”服务先锋队,明确服务清单,及时回应企业和群众诉求,开展全流程精细化服务。通过组建“镇合意”服务先锋队,各地各部门形成了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实在在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环境优,把实事办到心坎上。设立10个“红色专窗”,明确优先对党建工作质量高的非公企业开展一窗受理、一岗通办。截至目前,“红色专窗”累计为企业群众办事1400余件、服务企业600余家。同时,市政务服务办还将窗口设在项目现场,选派党员业务骨干现场办公,以市县联动、部门联合的方式上门服务,帮助办理市场准入类、社会事业类、工程建设类涉审事项。今年以来,全市72家机关部门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重点围绕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开展共建活动,累计结对帮扶企业135次、有效解决难题213个。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