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永远跟党走(党员论坛)

2021年07月27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永葆初心才能时刻向前

郭 晖

2019年8月开始,我参建了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在建设电力“天路”的300多天里,我和8名党员带领工人们日盯夜守在一线,攻克各种技术难题,为工程顺利竣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藏族同胞送去了光明电、幸福电。回望那奋斗的日日夜夜,我们穿行在平均海拔4300多米的生命禁区,在茫茫雪山见证下,经受住了高寒缺氧、超强紫外线、交通不便及疫情防控等考验,践行了自己的使命和诺言,我倍感光荣和自豪。

这段艰苦奋斗的经历就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我更加坚定,作为一名党员,只有永葆初心、为民造福,才能激发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无穷动力。

 

仪式感教育激励担当

孙 刚

我是一名基层组工干部,主要从事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党的建设一项基础性常态化工作,教育培训是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

除了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技能培训,将仪式感教育贯穿党员教育全过程也是工作的重点,通过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等形式,增强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党员身份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发放,将这种仪式感教育推向了新高度,通过庄重的发放仪式,老党员深感荣耀,身边的党员也深受鼓舞,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用于担当作为,时时刻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杨 朔

妻子的伯父是一名人民警察,他常对我们说,党员是为人民服务的,做人做事要让群众竖大拇指,而不能让群众戳脊梁骨。6年前,他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用生命践行使命,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风骨。

以他为榜样,向身边的党员学习,我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以专业的服务满足群众的需求。通过基层审批服务改革,群众家门口就能办事,不用城镇间来回奔波;在自助机上填报,几分钟就领取证件;在外省线上申请,相关证明直接快递送达。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也真心为我们的工作点赞,每每看到他们满意的笑脸,我都感到无比自豪。

将心比心,以情换情,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将立足岗位起而行之,回应群众期待,把小事当大事办好、难事当家事办实,让群众省心顺心舒心。

 

真心为民赢得真正信赖

庄晨曦

大学毕业后,我来到基层从事商务工作。我所在的区是重要的外贸出口基地,其中的面料出口对当地更是如“生命线”一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外贸出口受到严重影响,这对于面料出口无疑是一次沉重打击。那段时间,我们辖区的企业大都眉头紧锁。

为了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我们主动走访、了解企业需求,研究帮扶办法,引导拓宽销售渠道,帮助不少企业度过了艰难的日子。形势逐渐好转,企业主们脸上的笑容也逐渐多了起来。实际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必须用情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才能赢得群众真正信赖,团结带领群众永远跟党走。

投稿邮箱:rmrbdylt@126.com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