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新时代领导干部通识读物”系列丛书陆续出版

2021年07月23日08: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时代领导干部通识读物”系列丛书陆续出版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张漫子)“新时代领导干部通识读物”系列丛书日前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陆续出版。

图为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新时代领导干部通识读物”系列丛书。

丛书诚邀中央党校、社科院、中央党史文献研究院、北大、清华、复旦、人大、南大、南开、吉大、北师大、陕西师大等相关领域专家,涵盖文、史、哲、经济、政治、军事、管理、科学、艺术等主要学科领域。该系列丛书采用专题讲座的方式,结合各学科近些年的一些研究成果,有针对性地来安排内容,旨在提升领导干部的人文素养与执政能力。

原文化部部长、著名作家、学者、人民艺术家王蒙在该丛书的序言中写到:“得知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准备出版一套领导干部通识教育读物,深受鼓舞。这一套系列丛书,涵盖文学、历史、哲学、经济、政治、军事、管理、科学、艺术等各个主要学科领域。它们将能丰富我们的知识,拓宽我们的眼界,推动我们的思维认知、选择决策,延伸发展我们的执政能力、教化能力、全面深化改革能力,优化领导干部素质,提高领导干部的境界和威信。”

该丛书目前已出版著名作家、学者王蒙所著的《中华文化通识课》,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桂钿所著的《中国哲学通识课》,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育长、教授卓泽渊所著《法治通识课》,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凌继尧所著《西方美学通识课》共五本。接下来即将出版卜宪群著的《中国历史通识课》、张颐武著的《中国文学通识课》等二十余部。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