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云南省腾冲市和顺镇水碓社区——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本报记者  杨文明

2021年07月20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大早,云南省腾冲市和顺镇党委副书记王爽就赶到了水碓社区。前些天,新落成的党群服务中心投用,规范运行的问题急需解决。

和顺镇是党的优秀理论家和杰出理论工作者艾思奇的故乡。党群服务中心紧邻艾思奇故居,既能服务居民游客,又能扩大展陈空间。取“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之意,党群服务中心被命名为“能行好哲院”。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王爽带着社区干部,仔细察看布展情况。“总书记去年在和顺指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大批能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讲好的人才,讲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能行好哲院’怎么运营好,大家有什么想法?”

“我们已经在打造书吧、安装自动购书机、设置体验馆,力争让游客来了有看头、有感受。”水碓社区水碓党支部书记李承跃,现在还兼任哲院的临时管理员,“我打扫卫生、看管维护没啥问题,但讲解还是得找专业讲解员。”

来之前,王爽也琢磨过这事,心里倒是有些主意。

“不妨这样,镇上不是有艾思奇百姓宣讲团么,可以请他们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加强专业解说人员的培养。”王爽话锋一转,望向水碓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寸守传,“不过寻求外援需要些时间,眼下来开展活动的团队不少,咱们得先有个临时方案。”

寸守传一笑:“书记放心,我们这几天正从回来过暑假的大学生和退休干部中招募志愿者,不会耽搁事。”

这两年,和顺镇的旅游产业风生水起,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水碓社区瞅准时机,正谋划更好地发掘艾思奇故居等红色资源,让旅游产品更丰富、产业更壮大。

“既要把‘能行好哲院’运营好,也要把社区发展搞好,只有经济上去了、整体环境美了、大家的日子红火了,才是对党的创新理论最好的实践和宣传。”李承跃说。

居民李祜凑上前来说:“社区的变化都见得到,年纪大的有补助,学生升学有奖励,年底还能拿分红,我们跟着党走,准没错。”

“说得好,现在镇里、社区、群众的认识都一致,思路也清晰,接下来就靠大家伙一起努力,共创美好新生活。”离别前,王爽说,“社区有啥需要镇上支持的,我们全力以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0日 04 版)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