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坚决守护好、发展好全体人民共同财富

——国资国企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14日08:39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坚决守护好、发展好全体人民共同财富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国资国企系统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贯彻落实到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中,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切实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7月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切实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护好、发展好全体人民共同财富,持续推进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国资央企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扬志气、强骨气、壮底气。国有企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不同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要从国有企业跟随党百年奋斗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国有企业先进精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接好历史的接力棒,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好推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国家和人民。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侯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鼓舞全国人民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的行动指南,对国资央企系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侯洁说。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保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表示,保利集团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的“根”和“魂”,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保国利民”的初心使命,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确保党执政兴国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忠诚担当、倾情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中建一局冰立方冬奥会冰壶场馆改造项目党支部专职副书记、“90后”党员霍文震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近年来,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始终把自身发展熔铸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切实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特别是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克“卡脖子”技术、决胜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7月12日,国资委党委在北京隆重表彰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国资委提出,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两优一先”为榜样,积极塑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想,始终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的奋斗精神,当好国有企业先进精神传承者,扎根生产经营科研一线艰苦奋斗、兢兢业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以实干实绩推动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磅礴力量。

(本报记者 温源)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