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2021年06月29日13:49    

6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复兴路办公区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150多名新党员庄严宣誓,为总台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颁授纪念章,并围绕“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作主题讲话。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机关党委书记阎晓明主持会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宣读总台党组《关于表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厅主任陈东岗,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王晗,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黄传芳、刘晓龙、王晓真及相关台领导出席活动。

总台四址办公区全体人员通过闭路电视收看活动直播,国内各地方总站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活动实况,并与活动现场同时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前,慎海雄、阎晓明、蒋希伟会见并慰问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总台赴喜德县挂职扶贫干部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总台“两优一先”代表。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总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有581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蒋巧云、刘振英、田盛华、叶双印、侯雪松代表老党员接受慎海雄同志颁授纪念章。

295名党员被授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0名党务工作者被授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00个基层党组织被授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蒋巧云,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那尔苏,青年党员代表张鹏军分别作主题发言。

活动集中展示了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百”活动成果。按照总台党组部署,机关党委在全台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四个一百”活动,包括100个优秀主题党日活动、100堂优秀微党课、100篇优秀党建论文、100名播音员主持人讲党史微视频。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掀起了学习教育热潮。

新闻中心主持人陈亮、黎春、智鹏、杨扬、婉莹、舒欣演绎了以总台扶贫干部事迹为背景的情景广播剧《大凉山》。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干部、喜德县县委常委杨路和新闻中心记者、喜德县鲁基乡中坝村第一书记刘超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他们挂职的难忘经历。

记者冯烁、冀艺、旺堆、王宁分别讲述了历尽千辛万苦保存珍贵革命文物的共产党员张人亚,功勋赫赫却甘于默默奉献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亲历和平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藏族共产党员热地、才旦卓玛,改变两千个女孩儿人生命运的“燃灯校长”张桂梅的感人故事,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微党课”。

主持人黄薇、陈伟鸿、尼格买提、谢颖颖倾情朗诵了高君宇、陈觉、赵云霄、夏明翰、蓝蒂裕、陈然等革命先烈的家书,展现了共产党人在生命最后一刻的革命信仰和情感牵挂。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职工合唱团、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演唱了《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并与现场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用真挚的语言讲述党的奋斗历程,用嘹亮的歌声倾诉对党的无比热爱,用一颗颗赤诚的心向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让人深受教育。这不仅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淬炼,充分彰显了总台党员一心向党、弘扬传统、担当使命、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大家表示,要在党旗的指引下,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