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全国总工会机关多措并举推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09日08:47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机关多措并举推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国总工会机关各级共青团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总党组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青年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契机,引导广大青年以史为鉴感悟真理力量、涵养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阅读红色经典,感悟真理力量。近日,全总机关召开“共读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阎京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要求全总机关广大青年学好百年党史,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牢记职责使命、增长才干,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工会事业创新发展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8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

突出仪式教育,强化理想信念。全总机关各级共青团组织注重发挥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引导团员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总财务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全总文工团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到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自觉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努力学习和勤奋工作中积极践行竭诚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

观看红色影片,领悟初心使命。全总法律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观看了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系列节目,重点学习建党篇中的“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大革命篇中的“黑手高悬 国共破裂”等内容。青年同志将自己置身于历史事件中,切身感受到百年前的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不畏牺牲、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观影学党史”系列主题活动,使青年在光影故事中感悟百年党史的沧桑历程和真理智慧。

线上线下结合,掀起学习热潮。全总机关团委认真组织动员机关广大青年参加“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近2000名青年参与答题,每日答题成为广大青年党史学习的必修课。工人日报社团委、中国职工之家团委分别举办了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百年初心,千人共读”党史读书会活动,上千名青年学子在微信群中打卡,分享阅读党史感悟和体会。

坚持学史力行,投身实践活动。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把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落到实处。全总机关青年积极响应投身基层蹲点活动,20多名机关青年赴基层开展为期3至6个月的蹲点工作,察民情、体民意,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全总青年志愿服务队到北京儿童医院持续开展工会“童”伴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挂号协助、导医咨询等服务,为患儿和家长提供就医便利。

选树先进典型,宣传青年榜样。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全总机关团委组织评选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召开表彰大会,对全总机关10名青年理论学习标兵、10个五四红旗团组织、20名优秀共青团员、10名优秀共青团干部进行表彰,号召机关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单位:全国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