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汲取党史营养 凝聚奋进力量

这家国企将培训班开到贵州大山深处

2021年05月28日09: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下,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少国企都拿出硬招实招。近期,招商局集团下属的招商证券将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以下简称“书记班”)开到了大山深处:贵州省威宁自治县。

地处深圳,为何将培训班开到了千里之外的威宁?这是由于招商局集团自2003年就开始定点帮扶威宁,“山海情缘”已维系了18年。今年,为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和招商局集团缪建民董事长的相关指示精神,招商证券党委研究决定分别于4月18日至21日和5月16日至5月19日在威宁县举办两期“书记班”,共计150多名学员参加。

“书记班”邀请了中央党校和毕节市委党校等多名教授从党史学习教育、国企基层党建、国情教育三个维度出发,开设《百年大党的风雨兼程》《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国外交》等课程,将党史专题培训与企业自身实际紧密结合。

图为“书记班”学员深入到威宁银龙幸福小镇调研。

“书记班”还安排学员们到威宁县银龙幸福小镇、迤那镇万亩苹果基地、迤那镇五星村、草海镇卫生院、育才中学等地考察,详细了解招商局集团18年来援助威宁付出的努力,亲身感受威宁人民脱贫攻坚取得的累累硕果。学员们表示,返回工作岗位后,要积极把所学所获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招商证券将继续在公司对口帮扶的河南内乡、安徽石台等地举办基层党组织“党务骨干班”培训,以扎实举措推进党史专题培训走深走实。(通讯员 王政淇 聂金钊 胡海燕)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