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平凡英雄 因你不凡

人民网“平凡英雄”争创活动凝聚榜样的力量

2021年05月20日15: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近日,人民网党委举办“平凡英雄”争创活动,以“平凡英雄 因你不凡”为主题,通过党员风采展示和评审团现场评审,选出2021年度第一季“平凡英雄”3名。来自人民网总网、地方分公司、控股子公司的9名优秀党员代表,通过层层选拔,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精彩亮相,通过现场演讲、视频短片、同事评介、评委提问等形式,展示他们在平凡岗位成就不凡的青春风采。人民网党委特别邀请了中交集团党委工作部执行部长田菊芳、中信银行副行长谢志斌作为嘉宾评委参与活动。

“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提出的鲜明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和先锋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热情,今年3月,人民网党委启动争创“平凡英雄”活动。活动得到人民网各党支部积极响应,首批共有20个党支部推荐23名党员参评。

活动中,9名入围党员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或生动活泼,或满怀深情,以各自独特的方式讲述他们在平凡岗位上挥洒热情、默默耕耘的感人故事。他们中有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泥土型记者”,也有年轻的“老”评论员;有能向全世界生动讲好中国故事的资深编辑,也有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的新媒体小编;有用热情和智慧应对繁杂事务的行政主管,也有带领团队不断刷新业绩的业务能手……正是有了他们日积月累的辛勤付出,才能收获令人敬佩的工作成绩,才能在高光时刻精彩绽放。

展示环节中,参评选手还邀请自己支部的党员同志,部门的同事小伙伴以及神秘嘉宾,诙谐幽默地为他们助阵加油,展现了昂扬热烈团结奋斗的企业文化。在评委提问环节,面对人民网管理层领导和特邀嘉宾评委的“高难度”问题,他们同样能够从容应对,展现真我,博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比拼,第二党支部何旭(协调部)、第四党支部杨牧(海外传播部)、四川分公司朱虹三位同志最终分获“平凡英雄”服务奖、创新奖和奋斗奖。同时,第七党支部董晓伟(网络评论部)、第十一党支部厉姣(纪检监察室)、第十三党支部郑潇潇(移动内容部)、第二十一党支部张利娟(人民视听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李希、山西分公司马莹等六位同志获得“平凡英雄”入围奖。

特邀嘉宾中交集团党委工作部执行部长田菊芳讲话

特邀嘉宾中信银行副行长谢志斌讲话

活动中,田菊芳部长在观看了人民网党员代表的风采展示后说,“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平凡人身上不平凡的坚守、不平凡的力量让我非常感动,人民网的这个活动很好的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非常好,正是这种不平凡的力量成就了我们伟大的中国”。谢志斌副行长在进行现场评审时表示,“有党性、有才华、有干劲的这些同志,强烈的自我超越和自我创造的情怀,是把事情干好的一个最主要的因素。”

平凡英雄 因你不凡--人民网2021年度“平凡英雄”争创活动与会领导及嘉宾与部分“平凡英雄”获奖选手合影

“平凡英雄,因你不凡”。人民网党委将把“平凡英雄”争创活动贯穿全年,激励广大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锐意进取,以“平凡英雄”为榜样,创先争优、岗位建功,凝聚强大动力,推动事业发展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配乐朗诵《我是共产党员》

(责编:吴兆飞、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