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2021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

2021年05月20日09:55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2021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

5月6日至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2021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基层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宣传委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

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就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一要认真对表对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中央各项要求以及《知识产权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进一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动、有效落实。二要把握工作节奏,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不同阶段的重点内容、重要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个时间段的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尤其是要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充分利用局属“一报四刊、两微一抖”等宣传平台,发挥宣传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在过去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成就,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要通过学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

培训期间,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姜春良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的战略与中美战略博弈”作主题辅导,中国知识产权报社高级记者张子弘结合党史、知识产权发展史作专题培训。参训人员集体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围绕“航天精神”开展调研学习。

(供稿单位: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