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第七期青年讲坛暨“青年干部讲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5月19日10:18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第七期青年讲坛暨“青年干部讲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京举办第七期青年讲坛暨“青年干部讲党史”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历程。会上,与会青年代表进行了发言。中心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毕革新,机关纪委副书记王继承等出席活动。

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江宇谈到,广大共产党员在寻找正确道路的过程中,面对敌人的屠刀,付出了巨大的牺牲,这种“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国际合作局李佳真认为,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给予我们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不断履职尽责的动力。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施戍杰谈到,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将指引我们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办公厅(人事局)张伟表示,延安精神鞭策着中国青年一代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昂首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与会青年同志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供稿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机关党委)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