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海南开展农民观影学党史活动

2021年05月18日08:43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海南开展农民观影学党史活动

5月15日晚,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感党恩,为乡村振兴加把劲”农民观影活动,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正式启动,村民们在观影休闲的同时,还能学习党的历史和农业实用生产技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人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无穷。”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黄正恩介绍,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示海南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广大农民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结合工作实际,在全省所有行政村及农垦系统深入开展农民观影活动,作为“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工作事项之一。

据了解,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今年将组织180支流动放映队,深入农村为全省农民放映2840场优秀国产电影大片。同时放映“农技下乡”科普宣传片,内容涵盖种养技术、疫情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渔业)安全生产等。

沙美村从5年前默默无闻的小山村蜕变为如今的“美丽乡村会客厅”,借助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掀起的一股“田园外交”新潮流,一年游客量突破20万人次,村民人均纯收入破2万元。沙美村的发展历程,正是海南三农发展的一个缩影。生动诠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维护农民的根本利益。

槟榔是沙美村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在电影播放前,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的放映人员还专门播放了结合农时拍摄制作的《槟榔保花保果》科普宣传片,形象生动地向村民们介绍了如何加强管理提高槟榔产量和品质的实用技能。

黄正恩认为,优秀爱国主义电影具有生动、直观、感染力强的特点,有着健康向上、催人奋进的思想内涵,活动旨在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优秀影片回顾和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农民从优秀爱国主义经典电影中汲取精神力量,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并全面推进海南乡村振兴。(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操戈 邓卫哲)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