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建设“示范组” 争当“表率者”

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以随机抽点方式确保理论学习实效

2021年05月17日11:0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建设“示范组” 争当“表率者”

“同志们,按照专题学习方案,刚才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下面随机抽点与会同志交流发言……”

这是日前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交流研讨会上的火热场面。与往常将学习范围扩大至各部门负责人不同,此次学习还首次邀请了工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在前期自学和撰写学习体会的基础上,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负责人现场随机抽点了局级干部、处级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一人围绕“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面提高市级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主题交流学习体会。

“虽然提前作了文字稿的准备,但不让念稿、结合实际的新要求逼迫自己在整场学习中必须全神贯注,力求更好展示自己的学习体会。”工委二级巡视员赵键森说,作为一名老宣传,自己一直在思考如何解决理论学习中容易出现的蜻蜓点水、浮于表面,没有进入思想、触及灵魂等顽疾,今天的实践也给了自己在今后工作中破解理论学习顽疾的路径。

被随机抽点交流发言的市级机关妇联主席战扬认为,通过学习模式的改变,促使我们变被动学为主动学,将党的创新理论与我们工作实践中的现实问题相结合,积极思考研究,寻找提升自身工作水平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真正做到了“学有所得、得有所思、思有所获”。

工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李晓会后连呼意外:“虽然突然被点名,自己的发言有点仓促,语言表达得也有点凌乱,但脑子短时间高速运转,真是记忆深刻。”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田金萍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坚决破除“空话连篇型”“囫囵吞枣型”“蜻蜓点水型”“学用脱节型”等不良学习风气,真正实现抓好“一班人”带动“一层人”影响“一群人”的目的,把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建成“示范组”。同时,落实好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机制,在提高学习质量、抓好典型选树、杜绝形式主义等方面持续用力,全力推动市级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全市争当“表率者”,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本报记者 李国惠)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