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扎实推进青年员工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2日13:13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扎实推进青年员工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系统青年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团组织作用,突出学做结合,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进青年员工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引领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聚焦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明确学习计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下发《2021年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计划》,覆盖全系统1.3万余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明确学习机制、学习内容和参考书目。坚持以赛促学。开展全系统党史知识竞赛,组织青年员工每日线上学习答题,日均参赛10余万人次。组建集团总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7支队伍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接力赛,召开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阅读分享会,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分享读书方法,同学共进。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丰富学习形式。启动“寻迹百年 邮政青年跟党走”微视频宣讲活动。选派青年员工代表跟随中国邮政报社采访组,探访红色邮政遗迹、遗址、遗存,结合所见所思所感录制微视频,将红色邮政史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员工中宣传中国邮政在党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履行职责使命的不凡历程。

聚焦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知信行统一。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部署全系统各级团组织利用“五四”青年节,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引导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推动建立联系青年常态化机制,立足青年员工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开展“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推动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广大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建功奉献。部署“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员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聚焦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重点任务,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分享会。启动团青工作最佳实践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找准团青工作切入点,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项目攻坚、专题调研等实践活动,分实践、征集、评选三个阶段实施,形成最佳实践案例汇编下发推广,推动全系统各级团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引导青年员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中国邮政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供稿单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