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向党说句心里话(党员论坛)

2021年05月11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戴上党徽 亮出身份

刘剑飞

我是一名基层干部,有一个保持了多年的习惯,每天早上上班前,都会对着镜子,认真地佩戴党徽。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庄重的仪式,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

在我看来,党徽就是一双眼睛,胸前有党徽,心中有敬畏。佩戴党徽就相当于把自己置于监督之下,一言一行别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党徽更是一份承诺,地震等灾害发生时,群众看到了党徽,就看到了希望;办理各类证件手续时,群众看到了党徽,就能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我和同事们一起到偏远山村发放防疫物资,开展卫生宣传。群众看到了党徽,心里就感到踏实。

一枚小小的党徽,亮的是身份,树的是形象。我要从佩戴党徽做起,清楚地知道“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时刻接受群众的监督,更加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倾注真心 充满热情

李红红

记得上小学填学籍卡,需要家长填写政治面貌。当爸爸写下“中共党员”几个字时,我好奇地问,什么是政治面貌,什么是中共党员。爸爸说:“党员就是大公无私、甘于奉献的人。”

爸爸的回答在我的心中深深扎下了根。我注意到,爸爸用拖拉机送我上学时,总会把村里的孩子一起捎上;邻居有啥困难,爸爸总会热心帮助……这种言传身教让我对“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身份充满向往。后来,我上了大学,参加工作,更加深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政党,它本身决无私利可图。因为不谋私利,所以能谋根本、谋大利,能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带领群众过上美好生活。

去年11月,我光荣地入了党。我深知,“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谓,更是我前进的旗帜、奋斗的信念。我要始终对周围的人和事倾注真心、充满热情,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关心与帮助,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

恪守责任 发光发热

田玉成

我今年82岁,1960年3月16日入党。60多年来,从饭店学徒,到解放军战士,再到研究所成为航天人,我始终把自己当成一颗螺丝钉,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我都努力发光发热发挥作用。特别是在研究所,我在多个部门工作过,带领职工为科研生产保驾护航,为航天事业拼搏了30年。

退休后,我继续关心关注着航天事业发展,坚持写稿拍照,参加各种征文和摄影比赛,在网络上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我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党培养了我,我就要恪守党员之责,听党话,跟党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1日 19 版)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