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今日谈)

邵冰琦

2021年05月11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察民情、访民意,找到办实事的切入点;建立工作清单,进行台账式、销号式管理;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变“回应诉求”为“上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学是为了用,用才能更好地学。学得深、悟得透,解决实际问题才更有方向和思路;工作有成效、群众得实惠,才能检验出学习的效果和水平。坚持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难事、群众烦心事,既是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所在。

“小切口”里面有大民生。民之所盼,是施政所向,也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我们就能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更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1日 01 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