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盛世初心 朝气向前”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在沪启动

2021年05月08日16:05    

近日,由伊利集团主办、人民网·人民健康支持的“盛世初心 朝气向前”伊利集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在上海市宝兴里社区举办了首场活动。上海黄浦区外滩街道宝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丽华,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亚丁,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上海绒绣国家级传承人、恒源祥绒绣原创工作室首席工艺师李蔷等嘉宾参加了活动。

上海市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地。据介绍,“盛世初心 朝气向前”伊利集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首站选在上海,是为了追随党的光辉足迹,感悟思想伟力,接续新时代奋斗征程。

据悉,未来两个月,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在延安、北京、大庆、深圳、博鳌、武汉、呼和浩特等七个城市举办,并邀请各行业楷模人物,重走建党以来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征程路,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记忆”。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在致辞中表示,“‘盛世初心 朝气向前’系列活动,是伊利集团携手全国多地基层党组织共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指导下,伊利集团党委打造了“1234金字塔”党建工作模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稳企业发展方向,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与健康中国两大战略落地。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带动、协同发展、共享健康”的方针,伊利将高质量的党建工作融入乳制品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带动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上海市黄浦区外滩街道宝兴居民委员会被誉为“申城第一居委会”。宝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丽华在致辞中讲述了这里的故事。她介绍,宝兴居民委员会成立于1949年,与解放上海在同一年,居委会成立的初衷是不断为居民谋福利、办实事。发展至今,宝兴居民委员会已成功获得上海首张居委会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逐步成长为环境整洁、秩序安定、邻里和睦、生活方便的文明小区。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亚丁,围绕“一大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史逻辑展开主题演讲。李亚丁讲述了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战斗故事,分享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上海的过程中付出的巨大牺牲,以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生动实践。随后,在李亚丁的带领下,部分与会嘉宾与现场党员代表共同宣读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嘉宾。

“一针一线绣党旗,一心一意跟党走。绒绣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承载了大家对党诚挚的爱。”李蔷说道。据了解,“同心向党共绣党旗”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八个城市的参与者将接力完成绣制。据了解,此次绣制的党旗是标准6号旗,完成共计需36500余针,象征建党100周年以来36500多天的光荣岁月。(李凌宇)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