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植树交友活动在京举行

2021年04月26日08:39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植树交友活动在京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家园的重要指示要求,4月2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植树交友活动在京举行。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89个部门和2个行业协会的近300名青年参加。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在北京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青年们欢聚一堂,携手植树护绿。他们挥锹执镐,培实新土,围堰浇水,象征着志同道合、希望友谊的80余株海棠、常青松在火热劳动中扎下深根,展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的蓬勃朝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设置党史知识抢答环节,青年在交流互动中紧密协作,在思想共鸣中结下友谊。时值第52个世界地球日,环保专家围绕大家感兴趣的沙尘暴防治、鸟类保护、花粉过敏等话题进行生动讲解,随后青年们开展了以湿地保护为主要内容的拓展训练。大家谈理想,话人生,敞开心扉,大方展示,京剧、舞蹈、歌曲等即兴小节目轮番上演,惊喜共鸣不断,汇聚起生机盎然的青春海洋。

此次活动将植树护绿、联谊交友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服务青年精神文化需求有机结合,深受广大青年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通过植树交友,大家种下了绿荫,种下了友谊。要以此为新起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谢倩、吴兆飞)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