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交通银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序开展

2021年04月25日14:35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交通银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序开展

交通银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培育干事创业精神的“责任田”,认真研究制定总行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推动学习教育深入有序开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开展学习教育。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宣讲报告,讲好“第一讲”。制定总行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要求机关各党组织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第一方阵”“最初一公里”意识,按照总行党委统一部署,结合部门职责任务和队伍建设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营造浓郁学习氛围。在计划安排中明确7方面24项任务清单,划分机关党委、机关各基层党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三个层级,量化专题学习、座谈研讨、宣传报道要求,明确责任单位、细化时间节点,分层分级、定量明责,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抓手。聚焦青年群体,结合推动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组织开展“红色读书周”“传承百年辉煌、勇当时代先锋”等青年学习活动,在学习教育中探索交行特色。积极运用交通银行学习强国号、交通银行报等平台,及时展示各基层党组织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突出学习效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明确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基层党组织聚焦基层一线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研究提出本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明确项目主题、开展形式、预期效果等具体内容,着力破解难题、助力发展,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供稿单位:交通银行机关党委)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