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海军部队引导官兵通过今昔对比汲取奋进力量——

教育课堂设在万里海疆

2021年04月22日08:2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教育课堂设在万里海疆

“甲午海战战败,北洋水师全军覆没,旅顺遭强行攻占,清政府被迫签订不平等条约。如今,同样在这片海,辽宁舰航母编队破浪前行,歼-15战机频繁起降……”海军节到来之际,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和某水警区分别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官兵通过今昔对比汲取奋进力量。

黄海某海域,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贵阳舰正组织舰潜机协同对抗,舰长岳杰、政委郭学鹏同在指挥位置,指挥舰艇应对接连出现的特情。落实“双指挥员”制,是全面落实和加强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根本原则和制度的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加强党委集中统一领导,从严抓好海上编队临时党委设置等规定的有效落实,确保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

学党史,话变迁,万里海疆处处是课堂。近段时间,海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一线开展巡回宣讲,18名宣讲团成员帮助官兵厘清百年党史发展脉络,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提供理论指导。海军72年发展历程中,无数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的事迹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辽西某机场,舰载航空兵某部开展向“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学习活动;东南沿海,某护卫舰支队官兵学习“钢铁战士”麦贤得的英勇事迹;皖中某机场,曾参加过国土防空任务的老英雄杨汉黄在军史长廊与“海空雄鹰团”官兵亲切交流……

党史学习激励斗志,练兵备战焕发动力。潍北某靶场,前身为“鸡雄山阻击战斗英雄连”的海军陆战队某旅2营4连官兵,高举荣誉战旗,继承发扬“顽强坚守、永不退缩”的优良传统,出色完成演训任务;东海某海域,泉州舰在任务中遭遇恶劣天气,官兵发扬“海上猛虎”精神,把恶劣海况当练兵磨刀石,收集极限条件下装备运用数据。(本报特约记者 李唐 记者 钱晓虎)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