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河北阜平县委书记、县长发出邀请:

前来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0日08:34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前来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维福)“这里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发出新时代脱贫攻坚动员令的地方,我们诚挚邀请各地党员干部来阜平参观指导……”日前,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以“书记、县长公开信”的形式,和盘托出当地丰富厚重的红色底蕴、盛情推介脱贫攻坚成果,发出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邀约。

说起发出公开信的理由,阜平县委书记刘婧表示,因为阜平这块热土,有着非凡的一“老”、一“新”红色经历,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难得的实景实地。

一“老”是指阜平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这里1925年就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组织,1931年建立起我国北方第一个红色县政权,1937年创建了全国第一个敌后抗日根据地——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聂荣臻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阜平战斗、生活。抗战时期,阜平以不足9万的人口,养活了9万多部队官兵和工作人员,全县有2万多人参军参战,5000余人牺牲,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成立作出了巨大贡献。

一“新”即阜平是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新时代脱贫攻坚动员令的地方。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扶贫开发工作,在这里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动员令。8年多来,阜平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紧紧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0年2月,阜平县退出贫困县序列;2021年2月,阜平县委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不仅如此,这里拥有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它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这里还有第一版《毛泽东选集》诞生地马兰村、流传着“毛主席与一盘石碾”故事的花山村、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店房村;更有既是脱贫攻坚成效展示、经验总结平台,又是深化党史、脱贫攻坚史学习教育等特色载体的阜平脱贫攻坚实践课堂。

所有这些,都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优质资源和生动教材,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我们诚挚邀请您到阜平来。”阜平县县长贾瑞生说。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