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向党说句心里话(党员论坛)

2021年04月20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群众顺心我安心

杨  庆

密切联系群众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18年前,面对党旗宣誓,我就许下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诺言。以后无论是在乡镇工作,还是在纪检监察的工作岗位上,我都常到基层走,跟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去年,我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村里种植的草莓、蔬菜受疫情影响,销售困难。眼见群众着急,我主动与周边超市、农贸市场取得联系,为他们解决销路。今年年初,我走访时发现,一家企业因相关政策不明无法如期开工,就第一时间与职能部门联系协调,推动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

帮群众解决难题,自身价值得到了体现,群众顺心了,我自己也就安心了。

扎根基层 实现价值

伍  岳

“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走山路访贫农。”苏区干部好作风,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有真正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群众才会紧紧围绕在我们党周围。

大学毕业后,我成为一名基层干部。离群众最近,也深刻感受到做好群众工作事关重大,是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我和同事们一起入户走访,仔细记录群众的真实诉求,并想方设法一一解决。只要真心为老百姓谋利益,就能凝聚人心,干事创业。几年下来,看着村里泥泞的小路硬化了,贫困户从危旧土坯房搬进红砖房,以前一些抛荒的农田如今已大棚遍地,村民依靠产业致富了……我感觉自己的所有辛苦都值了。

走群众路线,做群众工作,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价值所在。我将继续扎根基层,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奉献是本分 担难是本色

刘慎锐

长征途中,一位同志身穿单衣冻死在一棵大树下。大家说要找军需处长反映,知情的同志含着泪说,不要找了,这位冻死的就是军需处长。军需处长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把仅有的棉衣发给了别人,自己却倒在了严寒中。这就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与众不同”之处。廉洁奉公、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品质,是我们党战胜各种艰难困苦的强大精神力量。

入党30多年,入党誓言一直激励着我。我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上要求自己更严更实一些,在做群众工作时付出更多一些。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响应组织号召下沉社区,在临时搭的帐篷中登记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在居民区逐户巡查,提醒居民戴口罩、不聚集,值守了一个多月。后来,洪灾袭来,我又和其他党员干部一起,冒雨铲除泥沙、清除垃圾,力争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大家一起奋战,废寝忘食,也忘了自己身上的病痛……

身为党员,奉献是本分,担难是本色,并且要在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感悟初心 退而不休

李学全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100年来,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人民谋利益,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10年前,我从工厂退休,但退休不褪色,我申请回到社区,参与基层治理。社区人手少,我的工作经验正好派上用场。这些年,我参与社区党务、社区管理、防疫执勤等工作……翻开工作记录本,记得密密麻麻。虽然任务不少、工作辛苦,但能尽己所能为群众办实事,再苦再累也值得。

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是落脚点,我将和同事们一起把学习成果化为工作动力,及时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努力化解矛盾纠纷,为居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作出自己的贡献。

投稿邮箱: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20日 19 版)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