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广西:新技术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4月19日10:53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广西:新技术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大榕树下,一桌一椅,身着红军服的党史专家正将百色起义的故事娓娓道来;与此同时,这一幕被现场摄影机收录并同步直播到多个平台……4月初,广西百色市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精品网络接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过5G网络+VR,以“云视讯”远程会议系统等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活动中,百色市党史专家麻高通过翔实的图文,生动讲述了百色起义的光辉历程和重要意义。中国移动百色分公司的技术人员利用“5G网络+VR”设备,把红色传统教育与科技手段创新结合,实时将场景切换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让在场聆听党课的学员“身临其境”感受到百色起义和右江革命根据地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5G网络+VR’技术具有沉浸感、交互式和想象力三大特点,让党员群众穿越时空,徜徉于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等爱国教育基地,学起来更亲近更深刻。”百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覃蔚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各地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借助新技术,打造新载体,让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3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广西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列车。活动中推出“一键游广西”平台,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智慧”开展,让参加活动的党员用“一键打卡”形式随时记录走过的足迹,留下沿途所学所感,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参与感和便捷度。

在清明节期间,在南宁东站开往全州南站的动车上,来自广西区直机关的数十位党员通过“一键游广西”平台进行线下扫码打卡,并结合列车广播、电视、书刊、海报等多种学习方式,学党史、唱红歌、讲故事、谈体会,共同奔赴湘江战役旧址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在旅行途中一路学、一路思,实地感受新变化,回忆我们党走过的艰辛历程,能更明白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李明睿深有感触地说。

广西文旅厅负责人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入“一键游广西”平台,不仅紧跟当前“互联网+”时代潮流,创新了移动型的新型学习方式,而且通过实际的技术应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便捷,展现出更多活力。

(本报记者 周仕兴)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