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4日15:49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国家外汇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先后多次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审议通过局实施工作方案,出席局动员部署会并作讲话。机关各单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心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要求,结合中心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成立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树立良好学风,坚持正确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推进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事业发展。

人事司组织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网上专题班。人事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专门下发通知,组织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党史百年”网上专题学习班,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等21门系列课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机关党委围绕学习井冈山精神讲专题党课。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亚西同志讲“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回顾我们党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总结蕴含的宝贵经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弘扬井冈山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机关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心紧扣职能定位,以解决机关干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出发点,广泛征集各单位意见建议,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全面开展让干部职工“安心”“放心”“暖心”等系列活动,涉及食堂改进、医疗服务、应急救护培训和防疫物资保障等各方面,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工作质量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供稿单位:国家外汇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