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领全系统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

2021年04月09日13:48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领全系统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

日前,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受邀作专题宣讲,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领部机关司局、部属单位全系统6000多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及230多个分会场聆听报告。

杨凤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以“新革命、新中国、新时期、新时代”四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对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等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内涵丰富、史料翔实、深入浅出,使大家对“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更加全面、理解更加深刻、把握更加准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将其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每名党员和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汲取百年党史蕴含的智慧营养,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体现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上。要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近一段时期,交通运输部系统各单位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此次宣讲是交通运输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计划中的第一课,近期部党组成员、部分受邀党史专家将深入到部属系统单位开展宣讲,并集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立足交通、立足岗位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出兴趣、学出热情、学出信仰、学出担当。

(供稿单位:交通运输部机关党委)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