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国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年03月25日08:53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中国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18日,中国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刘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行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不断激发爱党之情,强化爱行之志,更加自觉地牢记使命、锚定愿景、践行价值观,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推进全行改革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行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切实增强学习实效。要深刻感悟政治优势,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成效。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行改革发展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同频共振。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在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上见成效。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感悟科学规律,在积极把握工作主动上见成效。不断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断夯实全行发展基础,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感悟党性宗旨,在始终坚持服务为民上见成效。要深刻感悟历史经验,在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上见成效。进一步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推动全行改革发展行稳致远。要深刻感悟革命精神,在赓续传承优良传统上见成效。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以昂扬向上的热情和动力,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严密筹划组织,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专题学习要按照划分的阶段、区分的层次,安排好内容、筹划好形式,确保取得实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要聚焦提升客户服务水平,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要搞好统筹结合,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行党委的具体措施。要广泛宣传教育,内容上强化政治引领,形式上丰富方法手段,充分运用多种平台载体,认真组织好宣传简报,切实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供稿单位:中国银行机关党委)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