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国工商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18日08:37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中国工商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0日,中国工商银行在京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廖林主持会议,总行党委成员、高管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行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强化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斗争精神,强化作风锤炼,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学习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行的政治自觉,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树立大历史观,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来思考谋划全行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经营发展和金融服务全过程,更好地践行金融为民、利民、惠民、安民。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持续完善与服务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风控体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工行贡献。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商银行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等五项具体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宣传引导、发扬良好作风,确保高质量、出实效。

(供稿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机关党委)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