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交流·体会
分享

紧跟党史奋斗路 走稳发展新征程

肖欢

2021年03月12日15: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凝练了磅礴的精神力量、积淀了丰沛的智慧养分、烙印了清晰的奋斗脉络。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励志提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基固本,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以“初心使命”为奋斗坐标,筑牢信仰的“压舱石”。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走过千山万水、经历千辛万苦,初心之光愈加闪亮。从立党之初,中国共产党就把宗旨使命镌刻在了旗帜之上,那是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的故事,是时代发展中不断涌现的“心里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人民公仆,是在困境逆境里“党民一心鱼水情”的同频共振,这一路上,人民的底色越来越浓,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字字铿锵。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时,要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内涵,以初心使命为奋斗坐标,在前进路上筑牢信仰的“压舱石”。

以“历史经验”为行动指南,修炼本领的“智慧囊”。浙江南湖烟雨启航的“小小红船”,穿过惊涛骇浪、越过急流险滩,成长为了领航中国发展的“巍巍巨轮”。历史用无数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险阻的“定海神针”,中国共产党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全党、以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引领导航、以民心向背作为最大的执政底气。广大党员在学习党史时,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自信,以重要的历史经验为养分,不断提升自我的党性觉悟和能力水平,以党史为“教科书”和“指路牌”,修炼出干事本领的“智慧囊”。

以“斗争精神”为内驱动力,走好发展的“新征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中国共产党在九原板荡的危机中诞生,在极端困境中突围奋起,在攻坚克难的道路上壮大发展,不同的时期孕育着不同的时代精神,这些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拼搏砥砺。广大党员干部当用情感悟精神力量、用心弘扬精神光芒,让红色血脉奔涌流淌、让斗争精神传承延续,激活内心的自驱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走稳发展新征程。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