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3月02日16:36    来源:旗帜网

  2月23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黄炜、梁彦、贾骞,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建国,局领导翟江临、颜波、李成毅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局,抢抓机遇、争取主动。要树牢宗旨意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稿件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官网)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