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向党说句心里话(党员论坛)

2021年03月02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挥讲政治的独特优势

肖  迪

1935年秋,中央红军经历长征初到陕北,人地两生、物资紧缺。先期到达的徐海东顾全大局,拿出“家底”为中央红军解了燃眉之急。纵览党史,这样讲政治的事例比比皆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身在基层,深感讲政治不是“空对空”,而是落到具体行动中的“实打实”。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能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而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让政策措施落地。

感悟坚持的力量

杜志宏

党史人物身上的精神品质,总能让我获得心灵的力量和前行的动力。老红军钟发镇回忆说,长征时“不管困难多大,从来没有掉过队,要一直跟着红军走,跟着共产党走。”“拉着马尾过草地”“拄着拐杖追部队”,长征中关于坚持和忠诚的故事深深感动着我、鼓舞着我。

研究生毕业后,我选择到青海成为一名选调生,已工作了7个年头。其间经历了基层和机关多个岗位,有顺境也有曲折,做事待人我心里始终坚持一个念头:对岗位尽责,为群众做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我相信,学会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肯下功夫专注当下,我们终将在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个人理想。

传承好光荣传统

宋俱乐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重温党的历史,对“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感触尤深。1927年,三湾改编中实施的“支部建在连上”这一重大举措,让党在军队建起了完整的党组织体系,形成了基层党的战斗堡垒,打牢了党领导军队的组织基础。这已经在党史发展中成为一个传统。

回忆我的部队生涯,正是党组织精准导航、精心培养,我才从政治上逐渐成熟起来,也磨练了意志、增长了才干。转业到地方,我成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更真切地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党员作用能否充分激发,决定着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工作水平。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支部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自觉传承好光荣传统,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把力量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

投稿邮箱: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02日 19 版)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