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北京石景山区景阳东街第二社区党委书记杨飞——

“服务就是我们的职责”(新春走基层·坚守一线 守护平安)

本报记者  潘俊强

2021年02月18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春节假期,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景阳东街第二社区,红彤彤的春联、灯笼、幸福结挂在楼道、社区小公园里,年味正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飞早早来到社区。

  一走进社区办公室,她就在工作记录本上列出当天的工作清单:走访独居老人、巡检社区安全、检查疫情防控卡口……列完清单,她与同事做了简单分工,大家便各自行动起来。从4年前调入该社区工作,她每年春节都坚守在社区一线。“百姓过节,干部在岗,服务就是我们的职责。”杨飞说。

  杨飞负责的社区有将近6000人,今年春节,不少居民留京过节。杨飞和同事们提前摸排,充分了解需求,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除了日常服务,守护社区安全、保持环境卫生,杨飞也觉得特别重要。为此,他们加大了巡检频次,扩大了巡检范围,每天下来少说也得走两万步。春节前夕,杨飞还与物业、水电暖气等相关单位联系,建立应急沟通机制,确保居民遇到困难时能及时解决。

  一直到了傍晚,工作清单上的任务完成了大半,望着亮起的社区灯火,杨飞和同事们也进行了短暂的休整。“新的一年,我们要像老黄牛一样,发扬奉献精神,努力服务百姓。”杨飞有些激动,作为社区居委会的“班长”,她也很感激大家对她工作的支持。短暂休息后,他们再次出发,巡逻至凌晨……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16日 01 版)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