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财政部机关党委召开青年干部春节假期调研及“读看写思”活动布置会

2021年02月05日16:26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财政部机关党委召开青年干部春节假期调研及“读看写思”活动布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要求,提升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成效和调查研究能力,2月1日,财政部机关党委召开青年干部春节假期调研及“读看写思”活动布置会。机关团委委员、各单位团青组织负责人和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工会主席郭衍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团委书记岳林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为推进财政部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按照“财青8+”调研机制要求并结合疫情防控规定,将原“春节回乡”调研改为春节假期调研,鼓励青年同志春节假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创新形式,利用电话、微信、视频软件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此外,结合干部职工意见建议,鼓励青年干部开展“读看写思”活动,利用假期时间阅读经典书籍、观看优秀影视作品、写书评影评、思考工作建议,为开展“三个一”交流活动(谈一本书或一部电影的体会、讲调研中的一件事、提一条对单位中心工作的建议)打下基础。

  会议指出,为加强各单位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统筹谋划,今年将各地监管局和京外事业单位青年干部纳入活动参与范围,实现部内单位全覆盖,推动青年干部加强学习交流,促进业务和干部队伍融合。

  会议强调,各单位团青组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向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汇报,做好动员布置,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与活动。对优秀调研成果及作品,将开展评选表彰,加强实践应用和宣传交流,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对于表现突出的个人及团青组织,将作为青年学习标兵及先进基层团青组织的重点考虑对象。

  会上,条法司高金泉、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张迪、选调生贾西子3位青年代表结合参加调研的经历和体会作了经验交流。

  郭衍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其中就包括调查研究能力。部党组一直高度重视青年调研工作,多次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开展春节假期调研不仅是推动青年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也是青年干部提高素质和展示自己的好机会、好平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动员部署,以此次活动为载体,宣讲政策、了解民情、锻炼干部,加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和队伍建设。

  郭衍鹏同志表示,过去的一年,在部党组领导和各单位党组织的带领下,青年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希望各单位团青组织再接再厉,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干部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供稿单位:财政部机关党委)

(责编:曹淼、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