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党员论坛·向党说句心里话

2021年01月26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

  肖  璐

  爷爷是名老党员,小时候常常听他这样说:“我一生都感谢党,永远跟党走。”因为年龄小,还不太能理解这句话。2014年,我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了一名党员干部,接触到更多优秀的党员,慢慢理解了爷爷的话。现在的党员干部们不用经历炮火连天,大多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中一句“让我来”,做群众工作时一句“您放心”,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本色。

  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一声令下,我和同事们第一时间下沉社区。给居民测温,为群众送菜,日夜值守门岗……就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付出,守住了社区这道防线。居民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说着暖心的话。我心里清楚,我们守在那里,代表的就是信心和希望,群众真正感谢的是我们党。关键时刻一声令下,汇聚了磅礴力量,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经此一役,我更加坚定信念,一心一意跟党走,每一名党员都发光发热团结带领群众,我们就能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

  

  党员就要冲到最前头

  李春雷

  我出生在哈尔滨市亚布力镇,18岁当兵。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思想进步快,入党成了我最迫切的愿望。我时刻以身边党员为榜样,处处敢为先锋。一次,部队仓库发生火灾,我第一个冲向火海,和战友们一起扑灭了大火。我立了功,入了党。宣誓那天我心潮澎湃,暗暗告诉自己:从此你就是一名共产党员了,一言一行都要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复员后我来到国家电网,听从组织安排去一线磨炼——翻山越岭抄表收费、爬20米高的电线杆、冲到洪水中去抢修电缆……去年我还主动向组织申请,到西藏参与电网援建工作。是党员就要冲到最前头,工作中遇到困难和艰险,我没有退却过,就像当年在部队救火一样。每当在高处看到万家灯火,我内心都充满了自豪。

  

  解难题要走群众路线

  张  鄂

  “要永远跟党走,时刻响应党的号召。”我大学时入党,老师的这句话让我毕业时放弃大城市机会,选择到了革命老区湖北黄冈工作。去年7月,面对基层疫情防控、抗洪抢险两大任务,我主动申请到一线。

  在街道工作,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直面问题,更考验能力和担当。刚去的时候社区治理有些乱,一些居民心里有怨气。我仔细研究相关法律法规,用直白的语言写了致小区全体业主的一封信;发挥党支部作用,组建小区业委会,让小区居民事有地说、难有人帮、怨有人解。我还和同事们一起上门走访,和群众拉家常、做工作,解开他们的心结。最终小区治理混乱问题顺利解决,环境也随之变好。经过一段时间的基层工作,我深刻体会到,要解决复杂问题,就要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

  投稿邮箱: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26日 19 版)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