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商务部召开“两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体学习会暨理论武装推进会

2021年01月23日11:28    来源:旗帜网

  12月11日,商务部组织召开“两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体学习会暨理论武装推进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俞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商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商务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从整体上学习把握,又要分章节深读精读,努力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水平、学出责任担当,不断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真正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看齐、行动上紧跟。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商务部理论武装工作。坚持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内需与外需、进口与出口、引进来和走出去等工作,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商务改革发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两委”委员、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带头增强政治能力,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整治“灯下黑”,不断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带头履行政治责任,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做好“三个表率”,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