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国共产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01月20日15:57    来源:旗帜网

1月15日至16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本次大会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任正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机关党委书记阎晓明代表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明成,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及相关台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慎海雄指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以来,全台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政治建设旗帜鲜明,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基层组织不断夯实,风气建设扎实有效,党员队伍战斗力显著提升。通过一场场大战大考,“两个维护”和初心使命意识更加牢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彰显,纪律规矩和工作作风更加强化,总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为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坚强保证。

慎海雄强调,总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新发展格局,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总台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加扎实有效地履行好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

一要以绝对忠诚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方方面面,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紧紧抓住思想建设这个基础,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进一步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紧紧抓住“知行合一”这个关键,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能力。

二要以严实作风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动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求实效,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在加强风气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在抓好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完善与总台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制度体系,立足常态长效,用制度管人管事。要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求实效,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确保总台党建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同频共振。

三要以党建引领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

要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制定总台“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总台未来发展谋篇布局、指引方向。要把握开启新征程、激励新奋斗的主基调,精心做好领袖宣传报道,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主题宣传报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汇聚强大力量。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让主旋律报道更接地气、更可亲更共鸣。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应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更好地强弱项、补短板、促发展。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能力。要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牢牢把握创新这一总台工作的主旋律,加快推进“三个转变”,优化升级产业管理经营,推动总台事业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任正晓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总台成立以来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任正晓强调,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自觉站在“两个大局”下谋划和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推动总台机关党建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把握经验规律,明确主攻方向。要着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抓实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要着力建强抓实党支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着力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三要抓住“关键少数”,压实党建责任。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对照责任清单,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加强机关“两委”建设,充分发挥专兼职党务干部作用,凝聚起抓实抓好机关党建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听取、审议了阎晓明代表机关党委所作的题为《推动总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助力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工作报告。阎晓明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总台成立以来在党组领导下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和成效,梳理了做好总台机关党建工作的体会和启示,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机关纪委提交的《强化政治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为总台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书面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来自总台各级党组织的188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 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