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党员论坛·向党说句心里话

2021年01月19日07: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永远信任党、追随党

  孙文亮

  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中历久弥坚。有着60年党龄的爷爷时常提醒我:成为党的人,就要永远信任党、追随党。这句话成为指引我走好人生路的重要信条。

  2003年,填报高考志愿前,我一直怀揣着到大城市扎根的梦想。但正在部队服役的表哥告诉我,国家正在高校选拔培养军队干部,部队现代化建设可是一个大舞台。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我选择了携笔从戎,成为一名国防生,扎根在大兴安岭林区深处的一个小镇上。

  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锻造多年,听党指挥早已融入血脉。面对进退走留,我毫不犹豫服从组织安排,回到地方,开始新的事业。

  我的工作安排引来不少人羡慕,大家觉得我在人生的每个重要路口都作出了正确的选择。其实我心里清楚,与其说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不如说是因为我始终选择了信任党、追随党。

  

  “俺是党员,俺先来”

  杨  朔

  “俺是党员,俺先来。”小时候常听村里的老党员说这句话,挖田渠、修村路、造河堤,党员带头干,家家户户齐上阵,那时候的感觉是,党员真有范儿!

  2012年,我成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并光荣入党。和村民朝夕相处,我真切感受到:党员身份更意味着责任。事事带头才有干劲,处处率先才有紧跟。修路架桥,修房补院,耕种劳作,村里干成的每件事,无不是党员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大家一起干,最终得到的是老百姓竖起的大拇指。

  疫情防控期间,目之所及,到处是“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实际行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面对着新征程、新使命,仍需初心不改、只争朝夕、努力奔跑,干好干实当下每件事,乘风破浪,持续奋进。

  

  坚持到一线去

  王  翠

  2011年,我光荣入党。一位老党员教导我:年轻党员要将个人的崇高理想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

  大学毕业以后,我成了一名记者。我走街串巷聆听百姓故事,深入太行深处记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历程。后来我调到政府机关工作,仍经常到基层跑,到一线去。我始终坚信,只有真正置身于群众中,才能更好地淬炼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近段时间,我所在的城市疫情防控形势再次趋紧。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我和身边的党员们站岗值守、入户摸排、统计数据、熬夜加班,把办公室当成第二个家,饿了就吃方便面、盒饭,累了就在办公室靠一会。我常常想,党员的力量来自哪里?正是来自对信仰的坚定、对初心和使命的笃定、对党和人民的赤忱。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在具体行动中。不论是急难险重还是寻常日子,每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旗帜。

  投稿邮箱: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19日 19 版)

(责编:宋子节、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