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国家开发银行离退休干部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年01月16日12:15    来源:旗帜网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昌松主持召开班子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并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为什么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如何理解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式会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全会深入分析、准确把握中国国情和国际大势,擎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脱贫攻坚成果令世人赞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常态化学习,切实领会精髓要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

  陈昌松同志要求,一是明确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要深刻认识全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地位,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重要特征和面临的机遇挑战,深刻认识“十三五”以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政策、支持国家战略的重要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坚持学深悟透,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质量。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行党委贯彻落实要求,从新的实际出发,强化政治意识和创新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大力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突出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质量水平。要深入思考、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充分认识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面临的严峻、广泛、艰巨的态势,找准老干部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为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发展道路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