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传好第一棒 开启新征程

——科技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与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2021年01月16日12:02    来源:旗帜网

  12月10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深圳召开。10日下午,科技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和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联合党支部)在深圳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如何做好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以全会精神指导大会筹办工作进行了讨论。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夏兵,联合党支部书记、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海,以及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综合处、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部分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活动。

  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要求大会必须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围绕国家重点发展领域、产业发展需求和市场需求,利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能动性,在充分用好现有资源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新资源、新渠道的开发力度,积极拓展民间合作的领域和空间,增强大会的全球创新要素集聚和创新资源整合能力。并且通过加强大会交易功能,增加科普内容等有效举措,提升办会水平和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作为大会的主要承办单位,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手握“第一棒”,负有走好大会“最先一公里”的重要责任;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是大会的执行单位,工作覆盖大会筹备实施的全过程,有着落实大会“最后一公里”的职责。因此,两个支部要继续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领会,不断提高党员和群众的政治站位,真正把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内生动力,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开拓能力和分析研究能力。要以党中央精神为指引,以党支部为车头,以党建和业务为双轨,切实传好“接力棒”,做到两促进,把“动车模式”贯穿工作始终。要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历史机遇,继承和发扬大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明确大会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构建新的比较优势,通过党支部的坚强领导和各业务部门的紧密团结,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和落实,开启大会新征程。(科技部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