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党支部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年01月16日11:02    来源:旗帜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制定计划深入学习、落实要求系统学习,坚决把农村司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

  认真落实“第一时间”制度,及时传达学习迅速掀起热潮。农村司党支部第一时间研究布置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安排。并于11月4日、5日、12日、23日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干部大会,支部书记李锁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建议》,司班子成员结合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做研讨交流。

  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农村司党支部按照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制定详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计划安排。拟于年底前举办三期“三新”读书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以“练就过硬本领 忠诚履职尽责”为主题的“乡阅青春”青年理论学习活动;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年底前支部书记结合全会精神讲专题党课;组织开展相关主题党日活动,在干中学、学中干,学思结合、知行合一。

  认真落实“党支部统筹、党小组落细、党员抓实”党建工作要求。农村司党支部结合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党支部统筹、党小组落细、党员抓实”党建工作要求,通过支部带动学、党小组落细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用好局“在线学习中心”学习专栏与“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建议》及相关学习辅导材料,加强研讨,深入交流,做好宣传。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扎实有效学,在掌握精髓实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农村统计调查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开局起步打好基础。(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