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年01月16日10:46    来源:旗帜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决策部署,12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特邀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委宣讲团成员王成勇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冯起主持。

  王成勇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格局和重要着力点”“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七个方面,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从系统到典型,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引发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些,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二是要提升学习宣传的实效性,积极营造学习的浓厚氛围。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专题党课报告、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研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职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三是要强化贯彻落实的主动性,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紧密联系实际,学有所思、学以致用,牢记新时代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第一方阵”的责任与使命,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部署要求,对标要求,认真制定好西北研究院“十四五”规划,扎实推动西北研究院创新发展,确保“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和“十三五”收好官、“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开好局。

  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中心)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总支)书记、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科技骨干代表等近90人参加报告会。

  (中国科学院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