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国建设银行内控合规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年01月09日12:33    来源:旗帜网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我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重大里程碑。中国建设银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行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11月18日下午,内控合规部按照总行党委工作要求,召开部门全体员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充分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旨,要求全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提高站位抓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采取专题研学、支部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做到学透基本精神、领会核心要义,在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中积极践行贯彻新发展理念。

  二是深入贯彻强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全会精神主旨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划未来发展的正确思路、推进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全部门要提高合规专业水平,增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能力,以更高水平服务建行业务发展。

  三是立足长远谋规划,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树立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深入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发展的趋势和特点,积极融入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工作中,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统筹制定好合规工作的发展路径,锻造有效防范、应对、化解风险的合规利器。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以“十四五期间国家政策重点解读”为题,对“十四五”规划进行了深度剖析。全部门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工作既定目标、谋划明年工作计划结合起来,以扎实工作成效为“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