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国资委建材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1年01月09日12:07    来源:旗帜网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9日至10日,国资委建材离退休干部局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局长刘晓玫在学习交流中传达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同志有关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指示,党委书记陈强作开班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在职干部等46人参加培训。

  一是宣传工作及时到位。刘晓玫局长在9日下午的讨论交流中,第一时间将中央宣讲团的声音带到老同志身边,向老同志们传达了9日上午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国资国企系统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同志所作的宣讲报告精神。同时她表示,老同志对“十四五”规划十分关心,对规划的实现充满信心,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的离退休干部,一定要充分发挥“特殊群体、关键少数”的作用,在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上,起到引领表率作用。

  二是培训任务目标明确。陈强书记在开班动员时指出,通过这次培训班,主要要完成三项任务。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把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要加强培训的组织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他强调,要深入思考,加强交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各项部署和任务上来。

  三是原文学习和专家讲解结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同时,邀请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孙教授结合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从新时代的历史背景出发,阐述了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通过专家授课,加深了参会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的理解,有助于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入的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四是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学习和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大家纷纷表示,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引领我们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所感受到的巨大鼓舞,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践,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促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