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国建设银行法律部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年01月09日10:51    来源:旗帜网

  11月13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法律事务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法律部党支部书记林晓东同志主持会议。

  林晓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并对重点段落和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党支部副书记张雷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就重点就金融等领域的相关部分进行了重点解读。其他支部委员领学了田国立董事长发表的《磨砺中国特色商业银行公司治理、锻造人民信赖的新时代金融重器》一文。

  参会的党员同志分别围绕学习十四五规划和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他们结合法治社会、建行发展和自身工作的实际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牛亮同志以“法”、“金融”、“保护”、“节约”等关键字对《建议》全文进行搜索,结合日常工作、生活分享了心得体会,表示作为建设银行银行的法律工作者,要坚定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信仰与信心,保持对法律工作的热爱;要积极投身于我行三大战略的热潮中,为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做好金融服务;要在商业银行的数字化转型中,探索数据自由流通与个人信息保护的边界;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主动开展光盘行动,从自身做起,为节约粮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符怡然同志结合建行的发展史,表示一直以来,建行人以战略高处的眼光和抢先布局的落实,一次次走向变革发展的新起点,当下也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并提出自己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要求,努力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

  鲁亦秋同志提到,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动荡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更要坚定把握重要判断,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挑战孕育机遇,顺势而为创新发展,作为金融系统中的一员,要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增强金融普惠性,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作为国有大行法律工作者,业务方面要紧抓实干,做好本职工作,为我行十四五规划提供法律支持。

  刘恺平同志认为,“创新”是贯穿《建议》的鲜明主线。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之间具有非常密切的关系,知识产权创造是推动创新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作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应该加强知识产权制度对创新保护的宣传,提高全体员工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通过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提高创新研发的起点,通过制度设计提高发明人、设计人的创造积极性,促进创新工作的开展。

  林晓东同志作总结。结合部门实际,强调创新在国家战略中处于重要位置,我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创新。指出,《建议》对知识产权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要在细节工作之外,在更高的层次和高度上做好知识产权总体政策规划,激发建行知识产权创作的活力,提高知识产权管理能力。

  通过学习,法律事务部全体党员认识到《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也了解到建行在服务实体经济、纾解社会痛点、探索新金融行动等方面躬身实践、硕果累累,体现大行担当,诠释了新金融“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以扎扎实实的法律工作成效把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