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情景交融悟要义——中联部两党支部联合“趣学”五中全会精神

2021年01月09日10:08    来源:旗帜网

  满地翻黄银杏叶,忽惊天地告成功。作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之一,11月10日下午工休时间,中联部《当代世界》杂志社党支部和机关服务中心开发经营部党支部相约办公区附近的昆玉河畔银杏小路,在万里晴空下、醉人秋色中联合举办了“趣学”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在前期党支部集体学习和干部职工自学的基础上,本次活动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根本,以加强党群共建为基本形式,以开展趣味游戏为载体,重点学习“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两个专题,将要义学习与知识测试相结合,将支部活动与工会活动相结合,既促进强身健体又助推寓教于乐。

  双方通过随机报数混合编队,分别组建“十四五队”和“二〇三五队”,先后比拼了三个趣味项目。每项游戏结束后均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点测试”,获胜队为惜败队从自编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点题库”中抽取若干题目,现场作答。第一项是“携手奋进”,两队分别拉手连成一排进行呼啦圈“过山车”,以全队完成时间少者胜出。第二项是“良性循环”,两队各派出5名队员围圈而站,抛起各自手中沙包的同时,队员顺时针转圈单手接前一位队员抛起的沙包,其中躲避球可双手接抛,一分钟内完成接抛次数多的一方获胜。第三项是“无言会意”,两队分别从题库中抽取重点学习专题中的两个金句,以肢体语言描述并传递相关内容,最终表述更加精准的一队获胜。两队各有胜负,相继回答了“四个全面”“新发展格局”“美丽中国”“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诸多知识要点、描述了多组金句要义。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悟原理、学新知,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记忆、深化理解,在意犹未尽中感受学习、游艺、竞赛相结合的乐趣,在凝神聚气中感受学理论、健身心、强素养相促进的效力。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及部里安排,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理论武装的成效转化为担当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体现到推动党的对外工作持续发展上来。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