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国家统计局设管司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年01月09日09:47    来源:旗帜网

  11月2日,国家统计局设管司党支部组织召开设管司集体学习会暨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司学习和工作安排。设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徐荣华同志主持会议,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副司长何平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一级巡视员龙玲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徐荣华同志传达了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部署,带头谈心得体会,并对下一步学习和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和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统筹谋划了重要领域的接续改革,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徐荣华要求,司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根据局机关党委有关要求,结合支部党日活动、日常工作等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各党小组要把学习任务落实下去,确保全司每位同志能够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全会的重要精神。司班子、各处室要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以“十四五”课题研究为支撑,积极参与到我局“十四五”统计改革发展规划编写、统计督察、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大数据应用、统计云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去,在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经验的基础上,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统计制度方法工作。

  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学习,徐荣华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对年轻干部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体现了总书记对于年轻干部的关心和重视。做好设管工作也要结合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加强顶层设计中的首创精神,不断提升制度方法的科学性,提高统计调查项目审批工作的风险意识,多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多倾听调查对象和统计用户对制度方法的诉求和期盼,把顶层设计与开门问策相结合,切实发挥统计设计管理工作的龙头作用。(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